2010年5月29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舊約 民數記 第二十五章到第三十六章

1.我们的神是既有怜悯慈爱又公义严格的神,他必不偏袒他所拣选的,也不丢弃那迷失的。

耶和华对摩西说,你上这亚巴琳山,观看我所赐给以色列人的地。看了以后,你也必归到你列祖(原文作本民)那里,象你哥哥亚伦一样。因为你们在寻的旷野,当会众争闹的时候,违背了我的命,没有在涌水之地,会众眼前尊我为圣。(这水就是寻的旷野加低斯米利巴水。)(民數記27: 12-14) 摩西因着在寻的旷野违背神命令可以远远地看看却不能进入神应许之地。)

2. 选择属灵的带领要先求问神,属灵的带领是心中有圣灵的,为属灵带领者持守在神的心意里面的守望求问也非常重要

摩西对耶和华说,愿耶和华万人之灵的神,立一个人治理会众,可以在他们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导他们,免得耶和华的会众如同没有牧人的羊群一般。耶和华对摩西说,嫩的儿子约书亚,是心中有圣灵的,你将他领来按手在他头上,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亚撒和全会众面前,嘱咐他,又将你的尊荣给他几分,使以色列全会众都听从他。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亚撒面前。以利亚撒要凭乌陵的判断,在耶和华面前为他求问(民數記27: 15-21a)

3. 神为我们生命中的预备是极早的,是极丰盛的。神在以色列人进入迦南美地之前指引他们为之后与外邦人的战争做规划和预备。

瘟疫之后,耶和华晓谕摩西和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说,你们要将以色列全会众,按他们的宗族,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外,能出去打仗的,计算总数。(民數記26: 1-2)

4. 警醒我们不要因着自己的筹谋得罪神,不仅害己,而且害人。

这些妇女因巴兰的计谋,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得罪耶和华,以致耶和华的会众遭遇瘟疫。(民數記31: 16)

在所杀的人中,杀了米甸的五王,就是以未,利金,苏珥,户珥,利巴,又用刀杀了比珥的儿子巴兰。(民數記31: 8)

讀經進度新約 路加福音 第九章到第十二章

1. 唯有爱神,神改变我们,将我们用爱充满,我们才能爱得真实,爱得诚恳。“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翰一书3:18)我们要彼此相爱,像爱自己一样去爱别人,因为我们生命中都会有被“打个半死”的情况,需要彼此守望相助,彼此激发爱心,共同从神那里重新得力。

有一个律法师,起来试探耶稣说,夫子,我该作什么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律法上写的是什么?你念的是怎样呢?他回答说,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耶稣说,你回答的是。你这样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显明自己有理,就对耶稣说,谁是我的邻舍呢?耶稣回答说,有一个人从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强盗手中,他们剥去他的衣裳,把他打个半死,就丢下他走了。偶然有一个祭司,从这条路下来。看见他就从那边过去了又有一个利未人,来到这地方,看见他,也照样从那边过去了。惟有一个撒玛利亚人,行路来到那里。看见他就动了慈心,上前用油和酒倒在他的伤处,包裹好了,扶他骑上自己的牲口,带到店里去照应他。第二天拿出二钱银子来,交给店主说,你且照应他。此外所费用的,我回来必还你。你想这三个人,那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的邻舍呢?他说,是怜悯他的。耶稣说,你去照样行吧。(路加福音10: 25-37)

你们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芸香,并各样菜蔬,献上十分之一,那公义和爱神的事,反倒不行了。这原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们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喜爱会堂里的首位,又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你们的安。你们有祸了。因为你们如同不显露的坟墓,走在上面的人并不知道。(路加福音11: 42-44)

2. 不要因着有从神而来的能力而喜悦,要因着自己被神喜悦而喜悦。

这事以后,主又设立七十个人,差遣他们两个两个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阿,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耶稣对他们说,我曾看见撒但从天上坠落,像闪电一样。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们就欢喜,要因你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欢喜。(路加福音10: 1,17-20)

3. 愿我们常常省察自己里面的光是否黑暗。

你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所以你要省察,恐怕你里头的光,或者黑暗了。若是你全身光明,毫无黑暗,就必全然光明,如同灯的明光照亮你。(路加福音11: 34-36)

4. 对我们重要的不是我们能做多少事,也不是家道丰盛,乃是我们的生命有多靠近神。

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他到自己家里。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路加福音10: 38-41)

众人中有一个人对耶稣说,夫子,请你吩咐我的兄长和我分开家业。耶稣说,你这个人,谁立我作你们断事的官,给你们分家业呢?于是对众人说,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就用比喻对他们说,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么办呢?又说,我要这么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路加福音12: 13-21)

5. 让我们一心倚靠神,凭着信心“情辞迫切”的祈求,一点不疑惑,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

耶稣又说,你们中间谁有一个朋友,半夜到他那里去说,朋友,请借给我三个饼。因为我有一个朋友行路,来到我这里,我没有什么给他摆上。那人在里面回答说,不要搅扰我。门已经关闭,孩子们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来给你。我告诉你们,虽不因他是朋友起来给他,但因他情词迫切的直求,就必起来照他所需用的给他。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你们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他的人吗?(路加福音11: 5-13)

6. 在神光中毫无黑暗,在神爱中毫无惧怕

我的朋友,我对你们说,那杀身体以后,不能再作什么的,不要怕他们。我要指示你们当怕的是谁。当怕那杀了以后,又有权柄丢在地狱里的。我实在告诉你们,正要怕他。五个麻雀,不是卖二分银子吗?但在神面前,一个也不忘记。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路加福音12: 4-7)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