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舊約 民数記 第一章到第十二章

1. 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施恩给谁就施恩给谁,求主拿去我们对圣灵所感之仆人的嫉妒,愿我们切盼人人都被主更新,被主灵所感,弟兄姊妹能够领受从神而来的自由运行的圣灵的合一感动。

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把降与他身上的灵分赐那七十个长老。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说话,以后却没有再说。但有两个人仍在营里,一个名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他们本是在那些被录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灵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米达在营里说预言。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说,请我主摩西禁止他们。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惟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民数記11: 25-29)

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他所娶的古实女子就毁谤他,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这话耶和华听见了。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耶和华忽然对摩西,亚伦,米利暗说,你们三个人都出来,到会幕这里。他们三个人就出来了。耶和华在云柱中降临,站在会幕门口,召亚伦和米利暗,二人就出来了。耶和华说,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耶和华说,你们且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说,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像。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怕呢?耶和华就向他们二人发怒而去。云彩从会幕上挪开了,不料,米利暗长了大麻疯,有雪那样白。亚伦一看米利暗长了大麻疯,就对摩西说,我主阿,求你不要因我们愚昧犯罪,便将这罪加在我们身上。求你不要使她像那出母腹,肉已半烂的死胎。于是摩西哀求耶和华说,神阿,求你医治她。耶和华对摩西说,她父亲若吐唾沫在她脸上,她岂不蒙羞七天吗?现在要把她在营外关锁七天,然后才可以领她进来。于是米利暗关锁在营外七天。百姓没有行路,直等到把米利暗领进来。(民数記12: 1-15)

2. 只要紧紧倚靠神,他就必定会在我们的生命中有超乎我们想象的丰盛预备。不要贪恋我们眼见的世界上的物质,也不要因饮食发怨言,因我们活着,“不是单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

他们中间的闲杂人大起贪欲的心。以色列人又哭号说,谁给我们肉吃呢?我们记得,在埃及的时候不花钱就吃鱼,也记得有黄瓜,西瓜,韭菜,葱,蒜。现在我们的心血枯竭了,除这吗哪以外,在我们眼前并没有别的东西。(民数記11: 4-6)

摩西听见百姓各在各家的帐棚门口哭号。耶和华的怒气便大发作,摩西就不喜悦。摩西对耶和华说,你为何苦待仆人,我为何不在你眼前蒙恩,竟把这管理百姓的重任加在我身上呢?这百姓岂是我怀的胎,岂是我生下来的呢?你竟对我说,把他们抱在怀里,如养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应许给他们祖宗的地去。我从哪里得肉给这百姓吃呢?他们都向我哭号说,你给我们肉吃吧。管理这百姓的责任太重了,我独自担当不起。你这样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时将我杀了,不叫我见自己的苦情。(民数記11: 10-15)

又要对百姓说,你们应当自洁,预备明天吃肉,因为你们哭号说,谁给我们肉吃。我们在埃及很好。这声音达到了耶和华的耳中,所以他必给你们肉吃。你们不止吃一天,两天,五天,十天,二十天,要吃一个整月,甚至肉从你们鼻孔里喷出来,使你们厌恶了,因为你们厌弃住在你们中间的耶和华,在他面前哭号说,我们为何出了埃及呢?(民数記11: 18-20)

有风从耶和华那里刮起,把鹌鹑由海面刮来,飞散在营边和营的四围。这边约有一天的路程,那边约有一天的路程,离地面约有二肘。百姓起来,终日终夜,并次日一整天,捕取鹌鹑。至少的也取了十贺梅珥,为自己摆列在营的四围。肉在他们牙齿之间尚未嚼烂,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他们发作,用最重的灾殃击杀了他们(民数記11: 31-33)

3. 我们要安静耐心“安营扎寨”,等候神的旨意在我们生命中慢慢显明,不要凭血气急躁地偏行己路,而与神所赐上好的福分擦肩而过。

立起帐幕的那日,有云彩遮盖帐幕,就是法柜的帐幕。从晚上到早晨,云彩在其上,形状如火。常是这样,云彩遮盖帐幕,夜间形状如火。云彩几时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几时起行。云彩在哪里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里安营。以色列人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云彩在帐幕上停住几时,他们就住营几时。云彩在帐幕上停留许多日子,以色列人就守耶和华所吩咐的不起行。有时云彩在帐幕上几天,他们就照耶和华的吩咐住营,也照耶和华的吩咐起行。有时从晚上到早晨,有这云彩在帐幕上。早晨云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有时昼夜云彩停在帐幕上,收上去的时候,他们就起行。云彩停留在帐幕上,无论是两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营不起行。但云彩收上去,他们就起行他们遵耶和华的吩咐安营,也遵耶和华的吩咐起行。他们守耶和华所吩咐的,都是凭耶和华吩咐摩西的。(民数記9: 15-22)

4. 经文分享汇编

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就说,耶和华阿,求你兴起。愿你的仇敌四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约柜停住的时候,他就说,耶和华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民数記10: 35-36)

讀經進度: 新約 路加福音 第一章到第四章

1. 神所交付重任的人是敬畏顺服神并遵行神旨意的,会有主的灵和使者临到他们,并且被感的不同人领受的乃是合一的感动

当犹太王希律的时候,亚比雅班里有一个祭司,名叫撒迦利亚。他妻子是亚伦的后人,名叫以利沙伯。他们二人,在神面前都是义人,遵行主的一切诫命礼仪,没有可指摘的。...... 烧香的时候,众百姓在外面祷告。有主的使者站在香坛的右边,向他显现。撒迦利亚看见,就惊慌害怕。天使对他说,撒迦利亚,不要害怕。因为你的祈祷已经被听见了,你的妻子以利沙伯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约翰。你必欢喜快乐,有许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乐。他在主面前将要为大,淡酒浓酒都不喝,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满了。他要使许多以色列人回转,归于主他们的神。他必有以利亚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悖逆的人转从义人的智慧。又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撒迦利亚对天使说,我凭着什么可知道这事呢?我已经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纪老迈了。天使回答说,我是站在神面前的加百列,奉差而来,对你说话,将这好信息报给你。(路加福音 1:5-19)

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或作所要生的必称为圣称为神的儿子)况且你的亲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时候,也怀了男胎。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现在有孕六个月了。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离开她去了。路加福音 1:26-38)

那时候马利亚起身,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进了撒迦利亚的家,问以利沙伯安。以利沙伯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以利沙伯且被圣灵充满。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因为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喜跳动。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路加福音 1:39-45)

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公义又虔诚,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他得了圣灵的启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见主所立的基督。他受了圣灵的感动,进入圣殿。正遇见耶稣的父母抱着孩子进来,要照律法的规矩办理。西面就用手接过他来,称颂神说,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就是你在万民面前所预备的。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荣耀。孩子的父母,因这论耶稣的话就希奇。西面给他们祝福,又对孩子的母亲马利亚说,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兴起。又要作毁谤的话柄。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加福音 2:25-35)

又有女先知名叫亚拿,是亚设支派法内力的女儿,年纪已经老迈,从作童女出嫁的时候,同丈夫住了七年,就寡居了。现在已经八十四岁,(或作就寡居了八十四年)并不离开圣殿,禁食祈求,昼夜事奉神。正当那时,她进前来称谢神,将孩子的事,对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讲说。路加福音 2:36-38)

2. 经文分享汇编

他父亲撒迦利亚,被圣灵充满了,就预言说,主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眷顾他的百姓,为他们施行救赎。在他仆人大卫家中,为我们兴起了拯救的角,(正如主借着从创世以来,圣先知的口所说的话)拯救我们脱离仇敌,和一切恨我们之人的手。向我们列祖施怜悯,记念他的圣约。就是他对我们祖宗亚伯拉罕所起的誓,叫我们既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就可以终身在他面前,坦然无惧地用圣洁公义事奉他。孩子阿,你要称为至高者的先知。因为你要行在主的前面,预备他的道路。叫他的百姓因罪得赦,就知道救恩。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 1:67-79)

耶稣的智慧和身量,(身量或作年纪)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路加福音 2:52)

约翰对那出来要受他洗的众人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不要自己心里说,有亚伯拉罕为我们的祖宗。我告诉你们,神能从这些石头中,给亚伯拉罕兴起子孙来。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 约翰说,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来,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他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路加福音 3:7-9,16-17)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