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三十一章到第四十章

神啊,你的慈爱何其宝贵!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荫下。他们必因你殿里的肥甘得以饱足,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有生命的源头,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诗篇 36:7-9)

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我这困苦的人呼求耶和华, 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耶和华的使者, 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诗篇 34:1-2,6-7,9,18)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你当默认等候耶和华,耐心等候他。(诗篇 37:3-5,7a)

耶和华从天上观看,他看见一切的世人;……留意他们一切作为。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事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 (诗篇 33:13,15-18a)

耶和华啊,你使我的年月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个人最稳妥的时候,真是全然虚幻。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 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只在乎你。(诗篇 39:5-7)

那时我说:“看哪,我来了!我的事在经卷上已经记载了。我的神啊,我乐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里。” (诗篇 40:7-8)


讀經進度: 哥林多后书 第七章到第十三章

因为人若有愿作的心,必蒙悦纳,乃是照他所有的,并不是照他所无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那赐种给撒种的,赐粮给人吃的,必多多加给你们种地的种子,又增添你们仁义的果子,叫你们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就藉着我们使感谢归于神。(哥林多后书8:12,9:7-11)

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 (哥林多后书10:3-5)

主对我(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哥林多后书12:9-10)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