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十一章到第二十章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 他们的愁苦必加增。(诗篇 16:4a)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 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 你为我持守。(诗篇 16:5)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 因他在我右边, 我便不致摇动。 (诗篇 16:8)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诗篇 16:11)

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爱你!耶和华是我的岩石, 我的山寨, 我的救主,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 我要求告当赞美的耶和华, 这样我必从仇敌手中被救出来。 …… 他又领我到宽阔之处, 他救拔我,因他喜悦我。(诗篇 18:1-3, 19)

我要追赶我的仇敌,并要追上他们;不将他们灭绝,我总不归回。我要打伤他们,使他们不能起来,他们必倒在我的脚下。 因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争战, 你也使那起来攻击我的,都服在我以下。你又使我的仇敌在我面前转背逃跑,叫我能以剪除那恨我的人。(诗篇 18:37-40 依靠主使我们不仅不再害怕魔鬼的诡计,反而满有能力做属灵的争战,使魔鬼服在我们的脚下! )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诗篇 18:25-26)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 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 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 (诗篇 19:7-8)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 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诗篇 19:12-13)

人人向邻舍说谎;他们说话,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凡油滑的嘴唇夸大的舌头耶和华必要剪除。 (诗篇 12:2-3)


讀經進度: 哥林多前書 第九章到第十六章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 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教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如今长存的有,有,有;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
(哥林多前书 13:1-8a,13)

你们务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作大丈夫,要刚强。凡你们所作的,都要凭爱心而作。(哥林多前书 16:13-14)

所以,自己以为站得稳的,须要谨慎,免得跌倒。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哥林多前书 10:12-13)

恩赐原有分别,圣灵却是一位;职事也有分别,主却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别,神却是一位,在众人里面运行一切的事。圣灵显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处。……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是希腊人,是为奴的,是自主的,都从一位圣灵受洗,成了一个身体,饮于一位圣灵如今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但神搭配这身子, 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免得身上分门别类,总要肢体彼此相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的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的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哥林多前书 12:4-7,12-13,18, 22-27)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都可行, 但不都造就人。……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无论作什么, 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哥林多前书 10:23,31)

弟兄们,我如今把先前所传给你们的福音, 告诉你们知道。……既传基督是从死里复活了, 怎么在你们中间有人说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呢?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枉然,你们仍在罪里,……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我如今把一件奥秘的事告诉你们,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就在一霎时,眨眼之间,号角末次吹响的时候;因号筒要响,死人要复活,成为不朽坏的,我们也要改变。这必朽坏的必要总要变成不朽坏的,这必死的必要变成不死的。……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所以, 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 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书 15:1a,12-13,17,19-22, 51-53,57-58)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