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一章到第十章

1. 經文分享彙編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詩篇1: 2-3)

你使我心裡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篇4: 7-8)

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詩篇9: 3-4)


讀經進度: 哥林多前書 第一章到第八章

1. 傳福音不是靠智慧的言語,乃是靠聖靈和神的大能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1: 17-18)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哥林多前書1: 21)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哥林多前書1: 24)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哥林多前書1: 30)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哥林多前書2: 4-5)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哥林多前書2: 13)

2. 我們要謹慎建造自己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我照神所給我的恩,好像一個聰明的工頭,立好了根基,有別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謹慎怎樣在上面建造。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 (哥林多前書3: 6-14)

3. 我們要竭力成為屬靈的人

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裡為嬰孩的。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那時你們不能吃,就是如今還是不能。(哥林多前書3: 1-2)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哥林多前書2: 14-15)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哥林多前書2: 10)

4. 讀經分享經文彙編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哥林多前書6: 12)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 20)

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哥林多前書1: 8)

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哥林多前書8: 1後)

你們在他裡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哥林多前書1: 5)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千偉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