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舊約 士師記 第十一章到第二十一章

1. 耶和华神的名是奇妙的,必有奇妙的作为。

玛挪亚对耶和华的使者说,请将你的名告诉我,到你话应验的时候,我们好尊敬你。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何必问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士师记13: 17-18)

2. 参孙 神所拣选的仆人当自洁在神面前,谨守神的诫命。

参孙出生前,他的母亲自洁在神的面前

玛挪亚说,愿你的话应验。我们当怎样待这孩子,他后来当怎样呢?耶和华的使者对玛挪亚说,我告诉妇人的一切事,她都当谨慎。葡萄树所结的都不可吃,清酒浓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洁之物也不可吃。凡我所吩咐的,她都当遵守。(士师记13: 12-14)

取吃不洁之物
参孙下去与女子说话,就喜悦她。过了些日子,再下去要娶那女子,转向道旁要看死狮,见有一群蜂子和蜜在死狮之内,就用手取蜜,且吃且走。到了父母那里,给他父母,他们也吃了。只是没有告诉这蜜是从死狮之内取来的。(士师记14: 7-9)

外邦女子是网罗
参孙到了迦萨,在那里看见一个妓女,就与她亲近。(士师记16: 1)

后来参孙在梭烈谷喜爱一个妇人,名叫大利拉。 非利士人的首领上去见那妇人,对她说,求你诓哄参孙,探探他因何有这么大的力气,我们用何法能胜他,捆绑克制他。我们就每人给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银子。(士师记16: 4-5)。

大利拉天天用话催逼他,甚至他心里烦闷要死。参孙就把心中所藏告诉了她,对她说,向来人没有用剃头刀剃我的头,因为我自出母胎就归神作拿细耳人。若剃了我的头发,我的力气就离开我,我便软弱像别人一样。大利拉见他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诉了她,就打发人到非利士人的首领那里,对他们说,他已经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诉了我,请你们再上来一次。于是非利士人的首领手里拿着银子,上到妇人那里。大利拉使参孙枕着她的膝睡觉,叫了一个人来剃除他头上的七条发绺。于是大利拉克制他,他的力气就离开他了。大利拉说,参孙哪,非利士人拿你来了。参孙从睡中醒来,心里说,我要像前几次出去活动身体。他却不知道耶和华已经离开他了。非利士人将他拿住,剜了他的眼睛,带他下到迦萨,用铜链拘索他。他就在监里推磨。(士师记16: 16-21)

3. 禁食祷告 以色列人在第一日与第二日失败后,禁食祷告寻求神的帮助,神赐给他们得胜的应许与得胜。

第二日,以色列人就上前攻击便雅悯人。便雅悯人也在这日从基比亚出来,与以色列人接战,又杀死他们一万八千,都是拿刀的。以色列众人就上到伯特利,坐在耶和华面前哭号,当日禁食直到晚上。又在耶和华面前献燔祭和平安祭。 那时,神的约柜在那里。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侍立在约柜前。以色列人问耶和华说,我们当再出去与我们弟兄便雅悯人打仗呢?还是罢兵呢?耶和华说,你们当上去,因为明日我必将他们交在你们手中。(士师记20: 24-28)

以色列人争战的得胜见(士师记20: 29-48)

4. 士师记的思索 士师记时代的混乱使我们思索,我们的生活信仰要有主耶稣作我们的主和王,要谨守诫命,行神所喜悦的,行在祂旨意的平安和祝福里面。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师记17: 6)

那时以色列中没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士师记21: 25)

讀經進度: 新約 约翰福音 第十六章到第二十一章

1. 不要疑惑,要坚定在主里,开启灵里信心的眼睛,相信神,活在主所赐的平安和恩典里。

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多马说,我的主,我的神。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翰福音20: 24-29)

2. 复活的主赐给我们的是平安,我们要受圣灵,在圣灵里,我们有平安,并且主要差遣我们,使用我们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

3. 彼得三次不认主,主引领他三次宣告他对主的爱。我们要宣告我们对神的爱,坚定在主里面,坚定服事的心志。

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约翰马太十六章十七节称约拿)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牧养我的羊。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彼得因为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吗?就忧愁,对耶稣说,主啊,你是无所不知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说,你喂养我的羊。(约翰福音21: 15-16)

4. 真理的圣灵引领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因为他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把他所听见的都说出来。并要把将来的事告诉你们。他要荣耀我。因为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说,他要将受于我的,告诉你们。(约翰福音16: 12-15)

经文分享汇编

到那日,你们什么也就不问我了。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翰福音16: 23-24)。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16: 33)

我已将你的名指示他们,还要指示他们,使你所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我也在他们里面。(约翰福音17: 26)

我已将你的道赐给他们。世界又恨他们,因为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我不求你叫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或作脱离罪恶)他们不属世界,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样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我为他们的缘故,自己分别为圣,叫他们也因真理成圣。(约翰福音17: 14-19)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趙寧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