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團契讀經分享

读经进度: 創世記 第十章到第二十章

1. 神的呼召和应许, 亚伯兰以信心顺服并欢喜盼望那尚未应验之应许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的吩咐去了。罗得也和他同去。亚伯兰出哈兰的时候,年七十五岁。亚伯兰将他妻子撒莱和侄儿罗得,连他们在哈兰所积蓄的财物,所得的人口,都带往迦南地去。他们就到了迦南地。亚伯兰经过那地,到了示剑地方,摩利橡树那里。那时迦南人住在那地。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创世纪12: 1-7a)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创世纪15: 6)

亚伯兰年九十九岁的时候,耶和华向他显现,对他说,我是全能的神。你当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与你立约,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亚伯兰俯伏在地。神又对他说,我与你立约,你要作多国的父。从此以后,你的名不再叫亚伯兰,要叫亚伯拉罕,因为我已立你作多国的父。我必使你的后裔极其繁多。国度从你而立,君王从你而出。我要与你并你世世代代的后裔坚立我的约,作永远的约,是要作你和你后裔的神。我要将你现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赐给你和你的后裔永远为业,我也必作他们的神。神又对亚伯拉罕说,你和你的后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约。你们所有的男子,都要受割礼。这就是我与你,并你的后裔所立的约,是你们所当遵守的。你们都要受割礼,这是我与你们立约的证据。……正当那日,亚伯拉罕遵着神的命,给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里的一切男子,无论是在家里生的,是用银子买的,都行了割礼。亚伯拉罕受割礼的时候,年九十九岁。(创世纪17: 1-11,22-23)

2. 亚伯兰的十一奉献

亚伯兰杀败基大老玛和与他同盟的王回来的时候,所多玛王出来,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王谷。又有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为亚伯兰祝福,说,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亚伯兰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来,给麦基洗德。所多玛王对亚伯兰说,你把人口给我,财物你自己拿去吧。亚伯兰对所多玛王说,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只有仆人所吃的,并与我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分,可以任凭他们拿去。(创世纪14: 17-24)

3. 经文分享汇编

撒拉心里暗笑,说,我既已衰败,我主也老迈,岂能有这喜事呢?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到了日期,明年这时候,我必回到你这里,撒拉必生一个儿子。撒拉就害怕,不承认,说,我没有笑。那位说,不然,你实在笑了。(创世纪14: 17-24)

亚伯兰就对罗得说,你我不可相争,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因为我们是骨肉(原文作弟兄)(创世纪13: 8)

亚伯拉罕祷告神,神就医好了亚比米勒和他的妻子,并他的众女仆,她们便能生育。因耶和华为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的缘故,已经使亚比米勒家中的妇人不能生育。(创世纪20: 17-18)

读经进度: 马太福音 第五章到第八章

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马太福音7: 13-14)

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凡称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阿,主阿,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马太福音7: 15,18,21-23)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 14-16)

眼睛就是身上的灯。你的眼睛若了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里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马太福音6: 22-23)

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马太福音8: 17b)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6: 30-34)

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他说,主阿,我的仆人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甚是疼苦。耶稣说,我去医治他。百夫长回答说,主阿,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作这事,他就去作。耶稣听见就希奇,对跟从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的仆人就好了。(马太福音8: 5-10,13)

你们祷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许多重复话。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你们不可效法他们。因为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用的,你们的父早已知道了。(马太福音6: 7-8)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