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團契讀經分享

读经进度: 創世記 第三十一章到第三十九章

雅各对他的两个妻子说你们的父亲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价。然而神不容他害我。他若说,有点的归你作工价,羊群所生的都有点。他若说,有纹的归你作工价,羊群所生的都有纹。这样,神把你们父亲的牲畜夺来赐给我了。(创世纪31: 7-9)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个人来和他摔跤,直到黎明。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候就扭了。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那人说,你名叫什么?他说,我名叫雅各。那人说,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雅各问他说,请将你的名告诉我。那人说,何必问我的名,于是在那里给雅各祝福。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说,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创世纪32: 24-30)

约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华与他同在,他就百事顺利。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尽都顺利,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并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自从主人派约瑟管理家务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华就因约瑟的缘故赐福与那埃及人的家。凡家里和田间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华赐福。波提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约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饭,别的事一概不知。约瑟原来秀雅俊美。这事以后,约瑟主人的妻以目送情给约瑟,说,你与我同寝吧。约瑟不从,对他主人的妻说,看哪,一切家务,我主人都不知道。他把所有的都交在我手里。在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把约瑟下在监里,就是王的囚犯被囚的地方。于是约瑟在那里坐监。但耶和华与约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狱的眼前蒙恩。司狱就把监里所有的囚犯都交在约瑟手下。他们在那里所办的事都是经他的手。凡在约瑟手下的事,司狱一概不察,因为耶和华与约瑟同在。耶和华使他所作的尽都顺利(创世纪39)

读经进度: 马太福音 第十三章到第十六章

1. 相信、承认耶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的,是有福的,就是有权柄的,就是能够胜过阴间的权柄的!

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权柄原文作门)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马太福音16: 15-19)

2. 不要只看到人有限的“五饼二鱼”, 想人的方法“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村子里去,自己买吃的”,而要“拿过去”给神, 因为神能成就的是我们不可想象的奇妙大事!

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治好了他们的病人。天将晚的时候,门徒进前来说,这是野地,时候已经过了。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村子里去,自己买吃的。耶稣说,不用他们去,你们给他们吃吧。门徒说,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鱼耶稣说,拿过来给我。于是吩咐众人坐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掰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约有五千。(马太福音14: 14-21)

3. 我们要效法耶稣,我们的生命和对人所行出来的好行为,要使人看到是因为神的荣耀。

耶稣离开那地方,来到靠近加利利的海边,就上山坐下。有许多人到他那里,带着瘸子,瞎子,哑吧,有残疾的,和好些别的病人,都放在他脚前。他就治好了他们。甚至众人都希奇。因为看见哑吧说话,残疾的痊愈,瘸子行走,瞎子看见,他们就归荣耀给以色列的神(马太福音15: 29-31)

那里的人,一认出是耶稣,就打发人到周围地方去,把所有的病人,带到他那里。只求耶稣准他们摸他的衣裳穗子,摸着的人,就都好了。(马太福音14: 35-36) (那个患血漏的女人应该做了很好的见证, 所以大家相信摸着衣裳穗子的就必好了,见马太福音9:20)

4. 我们需要和神亲近,完全和神独处的时间

耶稣听见了,就上船从那里独自退到野地里去。众人听见,就从各城里步行跟随他。(马太福音14: 13

散了众人以后,他就独自上山去祷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里。(马太福音14: 23

6. 经文分享汇编

耶稣回答说,你们为什么因着你们的遗传,犯神的诫命呢?神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你们倒说,无论何人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供献。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借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假冒为善的人哪,以赛亚指着你们说的预言,是不错的。他说,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马太福音15: 3-9)

凡听见天国道理不明白的,那恶者就来,把所撒在他心里的夺了去。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撒在石头地上的,就是人听了道,当下欢喜领受。只因心里没有根,不过是暂时的。及至为道遭了患难,或是受了逼迫,立刻就跌倒了。撒在荆棘里的,就是人听了道,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把道挤住了,不能结实。撒在好地上的,就是人听道明白了,后来结实,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马太福音13: 19-23)

他回答说,那撒好种的,就是人子。田地,就是世界。好种,就是天国之子。稗子,就是那恶者之子。撒稗子的仇敌,就是魔鬼。收割的时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将稗子薅出来,用火焚烧。世界的末了,也要如此。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恶的,从他国里挑出来,丢在火炉里。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那时义人在他们父的国里,要发出光来,像太阳一样。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马太福音13: 37-43)

入口的不能污秽人,出口的乃能污秽人
。岂不知凡入口的,是运到肚子里,又落在茅厕里吗?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这才污秽人。因为从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凶杀,奸淫,苟合,偷盗,妄证,毁谤。这都是污秽人的。至于不洗手吃饭,那却不污秽人。(马太福音15: 11,17-20)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16: 26

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 (马太福音13: 12)

团契读经分享整理: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