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舊約 撒母耳記下 第一章到第十二章

1. 大卫的赞美 极力赞美神,跳舞赞美神是蒙神悦纳的。耶和华的子民愿我们的敬拜如大卫王的敬拜充满热情并谦卑在神面前。

有人告诉大卫王说,耶和华因为约柜赐福给俄别以东的家和一切属他的。大卫就去,欢欢喜喜地将神的约柜从俄别以东家中抬到大卫的城里。抬耶和华约柜的人走了六步,大卫就献牛与肥羊为祭。大卫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华面前极力跳舞。这样,大卫和以色列的全家欢呼吹,将耶和华的约柜抬上来。(撒母耳记下 6: 12-15)。

耶和华的约柜进了大卫城的时候,扫罗的女儿米甲从窗户里观看,见大卫王在耶和华面前踊跃跳舞,心里就轻视他。众人将耶和华的约柜请进去,安放在所预备的地方,就是在大卫所搭的帐幕里。大卫在耶和华面前献燔祭和平安祭。大卫献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万军之耶和华的名给民祝福,并且分给以色列众人,无论男女,每人一个饼,一块肉,一个葡萄饼。众人就各回各家去了。大卫回家要给眷属祝福。扫罗的女儿米甲出来迎接他,说,以色列王今日在臣仆的婢女眼前露体,如同一个轻贱人无耻露体一样,有好大的荣耀啊。大卫对米甲说,这是在耶和华面前。耶和华已拣选我,废了你父和你父的全家,立我作耶和华民以色列的君,所以我必在耶和华面前跳舞。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为轻贱你所说的那些婢女,她们倒要尊敬我。扫罗的女儿米甲,直到死日,没有生养儿女。(撒母耳记下6: 16-23)。(不要象米甲一样轻视对神敬拜的热情,我们也在敬拜中抑或敬拜后领受神的祝福与平安)

2. 大卫的祷告(撒母耳记下7: 18-29)

存感谢敬畏的心在神面前


于是大卫王进去,坐在耶和华面前,说,主耶和华啊,我是谁。我的家算什么。你竟使我到这地步呢?主耶和华啊,这在你眼中还看为小,又应许你仆人的家至于久远。主耶和华啊,这岂是人所常遇的事吗?主耶和华啊,我还有何言可以对你说呢?因为你知道你的仆人。你行这大事使仆人知道,是因你所应许的话,也是照你的心意。(撒母耳记下 7: 18-21)

耶和华神啊,你所应许仆人和仆人家的话,求你坚定,直到永远。照你所说的而行。愿人永远尊你的名为大,说,万军之耶和华是治理以色列的神。这样,你仆人大卫的家必在你面前坚立。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因你启示你的仆人说,我必为你建立家室,所以仆人大胆向你如此祈祷。主耶和华啊,惟有你是神。你的话是真实的。你也应许将这福气赐给仆人。现在求你赐福与仆人的家,可以永存在你面前。主耶和华啊,这是你所应许的。愿你永远赐福与仆人的家。(撒母耳记下 7: 25-29)。

3. 大卫犯罪(撒母耳记下11: 1-27)罪带来了什么? 耶和华神赦免了大卫的罪,他虽不至于死,但从撒母耳记下13章之后可看到大卫所犯的淫乱和刀剑杀戮的罪开始在大卫的家发生。

拿单对大卫说,你就是那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我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脱离扫罗的手。我将你主人的家业赐给你,将你主人的妻交在你怀里,又将以色列和犹大家赐给你。你若还以为不足,我早就加倍地赐给你。你为什么藐视耶和华的命令,行他眼中看为恶的事呢?你借亚扪人的刀杀害赫人乌利亚,又娶了他的妻为妻。你既藐视我,娶了赫人乌利亚的妻为妻,所以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 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 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拿单就回家去了。耶和华击打乌利亚妻给大卫所生的孩子,使他得重病。(撒母耳记下 12: 7-15)。

讀經進度: 新約 使徒行傳 第二十一章到第二十八章

1. 神借着圣经新约旧约对我们说话。我们得医治在于真正认识神,回转归向神。

他们和保罗约定了日子,就有许多人到他的寓处来,保罗从早到晚,对他们讲论这事,证明神国的道,引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书,以耶稣的事,劝勉他们。他所说的话,有信的,有不信的。他们彼此不合,就散了。未散以先,保罗说了一句话,说,圣灵借先知以赛亚,向你们祖宗所说的话,是不错的他说,你去告诉这百姓说,你们听是要听见,却不明白。看是要看见,却不晓得。因为这百姓,油蒙了心,耳朵发沉,眼睛闭着。恐怕眼睛看见,耳朵听见,心里明白,回转过来,我就医治他们。所以你们当知道,神这救恩,如今传给外邦人,他们也必听受。(有古卷在此有,保罗说了这话犹太人议论纷纷的就走了)。(使徒行传28: 23-29)

2. 神的医治和祝福不是零星的,是批量的。

思索 我们应共同追求神,敬畏神,祈求神的医治和祝福充满我们中间。

离那地方不远,有田产是岛长部百流的。他接纳我们,尽情款待三日。当时,部百流的父亲,患热病和痢疾躺着。保罗进去,为他祷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从此,岛上其余的病人,也来得了医治。(使徒行传28: 7-9)

3. 生命象一捆柴,即使里面有毒蛇,伤了自己,伤了别人也不自知。唯有我们的生命真正遇见神,在圣灵的火中,一切不蒙神喜悦的必显露出來,并带来全然的医治。我们的神是烈火的神,忌邪的神。

那时保罗拾起一捆柴,放在火上,有一条毒蛇,因为热了出来,咬住他的手。土人看见那毒蛇,悬在他手上,就彼此说,这人必是个凶手,虽然从海里救上来,天理还不容他活着。保罗竟把那毒蛇,甩在火里,并没有受伤。土人想他必要肿起来,或是忽然仆倒死了。看了多时,见他无害,就转念说,他是个神。(使徒行传28: 3-6)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趙寧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