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舊約 撒母耳記上 第二十一章到第三十一章

1. 大卫明白神的心意,敬畏神,不伸手加害神的受膏者。他把审判的主权交给神,相信神的公义和全知全能,耐心等候神的时间。

到了路旁的羊圈,在那里有洞,扫罗进去大解。大卫和跟随他的人正藏在洞里的深处。跟随的人对大卫说,耶和华曾应许你说,我要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时候到了。大卫就起来,悄悄地割下扫罗外袍的衣襟。随后大卫心中自责,因为割下扫罗的衣襟。对跟随他的人说,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大卫用这话拦住跟随他的人,不容他们起来害扫罗。扫罗起来,从洞里出去行路。(撒母耳记上24: 3-7)。

随后大卫也起来,从洞里出去,呼叫扫罗说,我主,我王。扫罗回头观看,大卫就屈身,脸伏于地下拜。大卫对扫罗说,你为何听信人的谗言,说大卫想要害你呢?今日你亲眼看见在洞中,耶和华将你交在我手里。有人叫我杀你,我却爱惜你,说,我不敢伸手害我的主,因为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父阿,看看你外袍的衣襟在我手中。我割下你的衣襟,没有杀你。你由此可以知道我没有恶意叛逆你。你虽然猎取我的命,我却没有得罪你。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判断是非,在你身上为我伸冤,我却不亲手加害于你。古人有句俗语说,恶事出于恶人。我却不亲手加害于你。以色列王出来要寻找谁呢?追赶谁呢?不过追赶一条死狗,一个虼蚤就是了。愿耶和华在你我中间施行审判,断定是非,并且鉴察,为我伸冤,救我脱离你的手。(撒母耳记上24: 8-15)。

2. 大卫寻求神倚靠神,面对死亡的危险仍倚靠神心里坚固。

思索 我们寻求神的旨意,得到神的应许,要紧紧抓住神的应许,信心坚固,倚靠神做我们应做的,使神对我们的应许成就。正如大卫倚靠神,竭尽全力救回所有失丧的。

第三日,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到了洗革拉。亚玛力人已经侵夺南地,攻破洗革拉,用火焚烧,掳了城内的妇女和其中的大小人口,却没有杀一个,都带着走了。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到了那城,不料,城已烧毁,他们的妻子儿女都被掳去了。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就放声大哭,直哭得没有气力。大卫的两个妻耶斯列人亚希暖和作过拿八妻的迦密人亚比该,也被掳去了。大卫甚是焦急,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说,要用石头打死他。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大卫对亚希米勒的儿子祭司亚比亚他说,请你将以弗得拿过来。亚比亚他就将以弗得拿到大卫面前。大卫求问耶和华说,我追赶敌军,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华说,你可以追,追得上,救得回来。(撒母耳记上30: 1-8)

大卫从黎明直到次日晚上,击杀他们,除了四百骑骆驼的少年人之外,没有一个逃脱的。亚玛力人所掳去的财物,大卫全都夺回,并救回他的两个妻来。凡亚玛力人所掳去的,无论大小,儿女,财物,大卫都夺回来,没有失落一个。(撒母耳记上30: 17-19)

讀經進度: 新約 使徒行傳 第十七章到第二十章

1. 敬畏神,在神面前认罪悔改,弃绝罪和偶像会带来我们生命的复兴和得胜。

那已经信的,多有人来承认诉说自己所行的事。平素行邪术的,也有许多人把书拿来,堆积在众人面前焚烧。他们算计书价,便知道共合五万块钱。主的道大大兴旺而且得胜就是这样。(使徒行传19: 18-20)

2. 保罗的服事 充满主生命的服事充满主奇妙的作为,带来医治,释放,自由和复活的生命。

神借保罗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甚至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病退了,恶鬼也出去了。(使徒行传19: 11-12)

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会掰饼的时候,保罗因为要次日起行,就与他们讲论,直讲到半夜。我们聚会的那座楼上,有好些灯烛。有一个少年人,名叫犹推古,坐在窗台上,困倦沉睡。保罗讲了多时,少年人睡熟了,就从三层楼上掉下去。扶起他来,已经死了。 保罗下去,伏在他身上,抱着他,说,你们不要发慌,他的灵魂还在身上。保罗又上去,掰饼,吃了,谈论许久,直到天亮,这才走了。有人把那童子活活地领来,得的安慰不小。(使徒行传20: 7-12(掰饼 纪念主的死与复活,主复活的生命常在我们的生命中)

3. 我们在主里的盼望是活泼的,因为神离我们各人不远。倚靠神,祂离我们不远,神是我们的高台,是我们四围的盾牌。

创造宇宙和其中万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什么,自己倒将生命气息,万物,赐给万人。他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本有古卷作血脉),住在全地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他离我们各人不远。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使徒行传17: 24-28)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趙寧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