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團契讀經分享

读经进度: 约伯记 第二十一篇到第三十篇

1. 仰望倚靠神,他必成就。

你就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你要祷告他,他就听你。你也要还你的愿。 你定意要作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说,必得高升。谦卑的人神必然拯救。人非无辜,神且要搭救他。他因你手中清洁,必蒙拯救。(约伯记22:26-30)

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里,往后退,也不能见他。他在左边行事,我却不能看见,在右边隐藏,我也不能见他。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我脚追随他的步履。我谨守他的道,并不偏离。他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弃。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语,过于我需用的饮食。(约伯记23:8-12)

他向我所定的,就必做成。这类的事他还有许多。(约伯记23:14)

2. 神的奇妙智慧

神将北极铺在空中,将大地悬在虚空。将水包在密云中,云却不破裂。(约伯记26:7-8)

神明白智慧的道路,晓得智慧的所在。因他鉴察直到地极,遍观普天之下。 要为风定轻重,又度量诸水。他为雨露定命令,为雷电定道路。那时他看见智慧,而且述说。他坚定,并且查究。他对人说,敬畏主就是智慧。远离恶便是聪明。(约伯记28:23-28)

3. 神为恶人所定的结局

不敬虔的人虽然得利,神夺取其命的时候,还有什么指望呢?患难临到他,神岂能听他的呼求?他岂以全能者为乐,随时求告神呢?(约伯记27:8-10)

神为恶人所定的分,强暴人从全能者所得的报(报原文作产业)乃是这样。倘或他的儿女增多,还是被刀所杀。他的子孙必不得饱食。他所遗留的人必死而埋葬,他的寡妇也不哀哭。他虽积蓄银子如尘沙,预备衣服如泥土。他只管预备,义人却要穿上。他的银子,无辜的人要分取。他建造房屋如虫做窝,又如守望者所搭的棚。他虽富足躺卧,却不得收殓,转眼之间就不在了。惊恐如波涛将他追上。暴风在夜间将他刮去。东风把他飘去,又刮他离开本处。神要向他射箭,并不留情。他恨不得逃脱神的手。人要向他拍掌,并要发叱声,使他离开本处。(约伯记27:13-23)

4. 经文分享汇编

他们眼见儿孙,和他们一同坚立。(约伯记21:8)

有人至死身体强壮,尽得平靖安逸。他的奶桶充满,他的骨髓滋润。 有人至死心中痛苦,终身未尝福乐的滋味。他们一样躺卧在尘土中,都被虫子遮盖。(约伯记21:23-26)

约伯接着说,神夺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我指着永生的神起誓。我的生命尚在我里面,神所赐呼吸之气,仍在我的鼻孔内。我的嘴决不说非义之言,我的舌也不说诡诈之语。我断不以你们为是,我至死必不以自己为不正。我持定我的义,必不放松。在世的日子,我心必不责备我。(约伯记27:1-6)


读经进度: 启示录 第一章到第三章

1. 神的永恒

主神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示录1:8)

我一看见,就仆倒在他脚前,像死了一样。他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 18 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示录1:17-18)

2. 神对七教会的应许,称赞和责备

以弗所教会
应许: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启示录2:7)
称赞: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启示录2:2-3)
责备: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启示录2:4-5)

士每拿教会
应许:你将要受的苦你不用怕。魔鬼要把你们中间几个人下在监里,叫你们被试炼。你们必受患难十日。你务要至死忠心,我就赐给你那生命的冠冕。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启示录2:10-11)
称赞:我知道你的患难,你的贫穷,(你却是富足的)也知道那自称是犹太人所说的毁谤话,其实他们不是犹太人,乃是撒但一会的人。(启示录2:9)

别迦摩教会
应许: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石上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能认识。(启示录2:17)
称赞: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当我忠心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杀之时,你还坚守我的名,没有弃绝我的道。(启示录2:13)
责备: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服从了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行奸淫的事。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服从了尼哥拉一党人的教训。(启示录2:14-15)

推雅推喇教会
应许:那得胜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赐给他权柄制伏列国。 27 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辖管原文作牧),将他们如同窑户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从我父领受的权柄一样。 28 我又要把晨星赐给他。(启示录2:26-28)
称赞:我知道你的行为,爱心,信心,勤劳,忍耐。又知道你末后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启示录2:19)
责备: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容让那自称是先知的妇人耶洗别教导我的仆人,引诱他们行奸淫,吃祭偶像之物。我曾给她悔改的机会,她却不肯悔改她的淫行。看哪,我要叫她病卧在床,那些与她行淫的人,若不悔改所行的,我也要叫他们同受大患难。我又要杀死她的党类(党类原文作儿女),叫众教会知道,我是那察看人肺腑心肠的。并要照你们的行为报应你们各人。(启示录2:20-23)

撒狄教会
应许:凡得胜的,必这样穿白衣。我也必不从生命册上涂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众使者面前认他的名。(启示录3:5)
责备:你要写信给撒狄教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你要儆醒,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衰微原文作死)。因我见你的行为,在我神面前,没有一样是完全的。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样领受,怎样听见的。又要遵守,并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临到你那里如同贼一样。我几时临到,你也决不能知道。(启示录3:1-3)

非拉铁非教会
应许: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示录3:12)
称赞:你要写信给非拉铁非教会的使者,说,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说,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启示录3:7-8)

老底嘉教会
应许: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他同坐一般。(启示录3:21)
责备: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启示录3:15-18)

3. 经文分享汇编

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启示录1:3)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启示录2:11)

凡我所疼爱的,我就责备管教他。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3:19-20)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张翌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