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團契讀經分享

读经进度: 约伯记 第三十一到第四十二

1. 神的公义,谦卑,慈爱和大能不可测度,
神创造万物的奇妙可畏

论到全能者,我们不能测度。他大有能力,有公平和大义,必不苦待人。所以,人敬畏他。凡自以为心中有智慧的人,他都不顾念。(約伯記37: 23-24)

神行事有高大的能力。教训人的有谁像他呢?谁派定他的道路?谁能说,你所行的不义?你不可忘记称赞他所行的为大,就是人所歌颂的。他所行的,万人都看见,世人也从远处观看。神为大,我们不能全知,他的年数不能测度。(約伯記36: 22-26)

神注目观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脚步。没有黑暗,阴翳能给作孽的藏身。神审判人,不必使人到他面前再三鉴察。他用难测之法,打破有能力的人,设立别人代替他们。他原知道他们的行为,使他们在夜间倾倒灭亡。 (約伯記34: 21-25)

你为何与他争论呢?因他的事都不对人解说
神说一次,两次,世人却不理会。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时候,神就用梦,和夜间的异象,开通他们的耳朵,将当受的教训印在他们心上,好叫人不从自己的谋算,不行骄傲的事。(原文作将骄傲向人隐藏)拦阻人不陷于坑里,不死在刀下。 (約伯記33: 13-18)

一千天使中,若有一个作传话的与神同在,指示人所当行的事。神就给他开恩,说,救赎他免得下坑。我已经得了赎价。他的肉要比孩童的肉更嫩。他就返老还童。他祷告神,神就喜悦他,使他欢呼朝见神的面。神又看他为义。 (約伯記33: 23-26)

神救赎我的灵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见光。神两次,三次,向人行这一切的事。为要从深坑救回人的灵魂,使他被光照耀与活人一样。 (約伯記33: 28-30)

他待王子不徇情面,也不看重富足的过于贫穷的,因为都是他手所造。(約伯記34: 19)

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的作為。
(約伯記37: 14)


那时,耶和华从旋风中回答约伯说:谁用无知的言语,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你要如勇士束腰。我问你,你可以指示我(約伯記38: 1-3)

谁先给我什么,使我偿还呢?天下万物都是我的。
(约伯记41:11)

神发出奇妙的雷声,他行大事,我们不能测透。他对雪说,要降在地上,对大雨和暴雨也是这样说。他使密云盛满水气,布散电光之云。这云是借他的指引游行旋转,得以在全地面上,行他一切所吩咐的,或为责罚,或为润地,或为施行慈爱。(约伯记37:5-6,11-13

鸵鸟的翅膀欢然扇展,岂是显慈爱的翎毛和羽毛吗?因它把蛋留在地上,在尘土中使得温暖。却想不到被脚踹碎,或被野兽践踏。它忍心待雏,似乎不是自己的。虽然徒受劳苦,也不为雏惧怕。因为神使它没有智慧,也未将悟性赐给它。它几时挺身展开翅膀,就嗤笑马和骑马的人。(约伯记39:13-18)

论到鳄鱼的肢体和其大力,并美好的骨骼,我不能缄默不言。谁能剥它的外衣?谁能进它上下牙骨之间呢?谁能开它的腮颊?它牙齿四围是可畏的。它以坚固的鳞甲为可夸,紧紧合闭,封得严密。这鳞甲一一相连,甚至气不得透入其间,都是互相联络,胶结,不能分离。(约伯记41:12-17)我们渴慕我们在地上的所有神的教会也是如此!

你以为有理,或以为你的公义胜于神的公义,才说这与我有什么益处。我不犯罪比犯罪有什么好处呢?我要回答你,和在你这里的朋友。你要向天观看,瞻望那高于你的穹苍。你若犯罪,能使神受何害呢?你的过犯加增,能使神受何损呢?你若是公义,还能加增他什么呢?他从你手里还接受什么呢?(约伯记35:2-7)

2. 发言的智慧

我说,年老的当先说话。寿高的当以智慧教训人。但在人里面有灵,全能者的气使人有聪明。尊贵的不都有智慧。寿高的不都能明白公平。(约伯记32:7-9)

因为我的言语满怀。我里面的灵激动我。我的胸怀如盛酒之囊,没有出气之缝,又如新皮袋快要破裂。我要说话,使我舒畅。我要开口回答。我必不看人的情面,也不奉承人。我不晓得奉承。若奉承,造我的主必快快除灭我。 (约伯记32:18-22)

我的言语要发明心中所存的正直。我所知道的,我嘴唇要诚实地说出。神的灵造我,全能者的气使我得生。 (约伯记33:3-4)

耶和华又对约伯说,强辩的岂可与全能者争论吗?与神辩驳的可以回答这些吧。于是,约伯回答耶和华说,我是卑贱的。我用什么回答你呢?只好用手捂口。我说了一次,再不回答。说了两次,就不再说。(约伯记40:1-5)

约伯回答耶和华说,我知道,你万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拦阻。谁用无知的言语,使你的旨意隐藏呢?我所说的,是我不明白的。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听我,我要说话。我问你,求你指示我。(约伯记42:1-4)

3. 经文分享汇编

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因此我厌恶自己,(自己或作我的言语)在尘土和炉灰中懊悔。(约伯记42:5-6)

约伯为他的朋友祈祷。耶和华就使约伯从苦境转回(苦境原文作掳掠),并且耶和华赐给他的,比他从前所有的加倍。(约伯记42:10)

读经进度:
启示录 第四章到第十六章

1. 在天上的讚美敬拜,未來我們在神國的一項重要事奉就是讚美敬拜主,現在的我們也當放下我們的冠冕在主的寶座前,全心全意的讚美敬拜牧養我們的救主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的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每逢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了萬物,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啟示錄4: 8-11)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那裡來的?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啟示錄7: 9-17)

他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他們唱新歌,說:你配拿書卷,配揭開七印;因為你曾被殺,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我又聽見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滄海裡,和天地間一切所有被造之物,都說:但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坐寶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遠遠!四活物就說:阿們!眾長老也俯伏敬拜。(啟示錄5: 8-14)

2. 天上有屬靈爭戰,耶穌要永遠得勝做王,撒旦的下場是被摔在地下,聖徒若能忍耐,必能與耶穌一同得勝坐寶座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龍也同他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弟兄勝過他,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吧!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啟示錄12: 7-12)

又有第三位天使接著他們,大聲說:若有人拜獸和獸像,在額上或在手上受了印記,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他受痛苦的煙往上冒,直到永永遠遠。那些拜獸和獸像,受他名之印記的,晝夜不得安寧。聖徒的忍耐就在此;他們是守神誡命和耶穌真道的。(啟示錄14: 9-12)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