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七十一篇到第八十篇

许多人以我为怪。但你是我坚固的避难所。你的赞美,你的荣耀,终日必满了我的口。 (诗篇 71:7-8)

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远。(诗篇 73:25-26)

我们不将这些事向他们的子孙隐瞒。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他的能力,并他奇妙的作为,述说给后代听。好叫他们仰望神,不忘记神的作为。惟要守他的命令。不要像他们的祖宗,是顽梗悖逆居心不正之辈,向着神心不诚实。(诗篇 78:4,7-8)

以法莲的子孙,带着兵器,拿着弓,临阵之日,转身退后。他们不遵守神的约,不肯照他的律法行。又忘记他所行的,和他显给他们奇妙的作为。他们心中试探神随自己所欲的求食物。并且妄论神,说,神在旷野岂能摆设筵席吗?因为他们不信服神,不倚赖他的救恩。他们吃了,而且饱足。这样,就随了他们所欲的。他们贪而无厌,食物还在他们口中的时候,神的怒气,就向他们上腾,杀了他们内中的肥壮人。打倒以色列的少年人。虽是这样,他们仍旧犯罪不信他奇妙的作为。他杀他们的时候,他们才求问他,回心转意,切切地寻求神。他们也追念神是他们的磐石,至高的神,是他们的救赎主。他们却用口谄媚他用舌向他说谎。因他们的心向他不正,在他的约上,也不忠心他们在旷野悖逆他,在荒地叫他担忧,何其多呢?他们再三试探神,惹动以色列的圣者。他们不追念他的能力(原文作手),和赎他们脱离敌人的日子。(诗篇 78:4,11,18-19,22,29-32,34-37,40-42)

但他有怜悯,赦免他们的罪孽,不灭绝他们。而且屡次消他的怒气,不发尽他的忿怒。他想到他们不过是血气,是一阵去而不返的风。他却领出自己的民如羊,在旷野引他们如羊群。他领他们稳稳妥妥的,使他们不至害怕。海却淹没他们的仇敌。他带他们到自己圣地的边界,到他右手所得的这山地。那时主像世人睡醒,像勇士饮酒呼喊。他就打退了他的敌人,叫他们永蒙羞辱。盖造他的圣所,好像高峰,又像他建立永存之地。又拣选他的仆人大卫,从羊圈中将他召来。叫他不再跟从那些带奶的母羊,为要牧养自己的百姓雅各,和自己的产业以色列。于是他按心中的纯正,牧养他们,用手中的巧妙,引导他们。(诗篇 78:38-39,65-66,69-72)

愿被囚之人的叹息,达到你面前。愿你按你的大能力,存留那些将要死的人。主阿,愿你将我们邻邦所羞辱你的羞辱,加七倍归到他们身上。这样,你的民,你草场的羊,要称谢你,直到永远。要述说赞美你的话,直到万代。(诗篇 79:11-13)

讀經進度: 歌罗西书 第一篇到第四篇

我照神为你们所赐我的职分,作了教会的执事,要把神的道理传得全备。这道理就是历世历代所隐藏的奥秘,但如今向他的圣徒显明了。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歌罗西书 1:25-26,28)

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他而行。在他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因为神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他是各样执政掌权者的元首。(歌罗西书 2:6-10)

你们若是与基督同死,脱离了世上的小学,为什么仍像在世俗中活着,服从那不可拿,不可尝,不可摸,等类的规条呢?这都是照人所吩咐所教导的。说到这一切正用的时候就都败坏了。这些规条,使人徒有智慧之名,用私意崇拜,自表谦卑,苦待己身,其实在克制肉体的情欲上,是毫无功效。(歌罗西书 2:20-23)

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歌罗西书 3:2-4)

穿上了新人。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倘若这人与那人有嫌隙,总要彼此包容,彼此饶恕。主怎样饶恕了你们,你们也要怎样饶恕人。(歌罗西书 3:13)

你们作儿女的,要凡事听从父母,因为这是主所喜悦的。你们作父亲的,不要惹儿女的气,恐怕他们失了志气。(歌罗西书 3:20-21)

你们的言语要常常带着和气,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该怎样回答各人。有你们那里的人,作基督耶稣仆人的以巴弗问你们安。他在祷告之间,常为你们竭力地祈求,愿你们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稳。(歌罗西书 4:6,12)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