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五十一章到第六十章

神从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没有,有寻求他的没有。他们各人都退后,一同变为污秽,并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作孽的没有知识吗?他们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饭一样,并不求告神。(诗篇 53:2-4)

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诗篇 51:6)

神啊,我心坚定,我心坚定。我要唱诗,我要歌颂!我的灵啊,你当醒起!琴瑟啊,你们当醒起!我自己要极早醒起。(诗篇 57:7-8)

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有正直的灵。(诗篇 51:10)

至于我,就像神殿中的青橄榄树,我永永远远倚靠神的慈爱。(诗篇 52:8)


讀經進度: 以弗所书 第一章到第六章

1. 我們要瞭解神的旨意與計畫

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祕,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祕。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以弗所書3: 3-5)


這 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 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或作:成)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以弗所書1: 8-11)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 10)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以弗所書1: 17-19)


我 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 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神從萬世以 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以弗所書3: 7-12)


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以弗所書2: 22)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以弗所書1: 3)


2. 丈夫和妻子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以弗所书5:22-24


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以弗所书5:25-28


3. 經文分享彙編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以弗所书4:2-4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诡计,和欺骗的法术,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就随从各样的异端。惟用爱心说诚实话,凡事长进,连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联络得合式,百节各按各职,照着各体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体渐渐增长,在爱中建立自己。(以弗所书4:13-16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并且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以弗所书4:23-24,26-27


所以主说,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的赞美主。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以弗所书5:14,16-21


愿平安,仁爱,信心,从父神和主耶稣基督,归与弟兄们。并愿所有诚心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人,都蒙恩惠。 (以弗所书6:23-24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