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约伯记 第一篇到第十篇

1. 约伯在不同的境况下都持守对神虔敬的纯正

因为撒旦的试探,他瞬间失去所有群羊,仆人和儿女的情况下,约伯的反应:

“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作也不妄评神)。”(约伯记1: 20-22)

撒旦继续试探约伯,击打约伯,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的情况下:

“他的妻子对他说,你仍然持守你的纯正吗?你弃掉神,死了吧。约伯却对她说,你说话像愚顽的妇人一样。嗳,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以口犯罪。”(约伯记1: 20-22)

2. 神对义人的守护

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撒但回答耶和华说,约伯敬畏神,岂是无故呢?你岂不是四面圈上篱笆,围护他和他的家,并他一切所有的吗?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赐福。他的家产也在地上增多。 (约伯记1: 8-10)

3. 忘记神的人的境况

蒲草没有泥,岂能发长?芦荻没有水,岂能生发?尚青的时候,还没有割下,比百样的草先枯槁。凡忘记神的人,景况也是这样。不虔敬人的指望要灭没。他所仰赖的必折断,他所倚靠的是蜘蛛网。他要倚靠房屋,房屋却站立不住。他要抓住房屋,房屋却不能存留。 (约伯记8: 11-15)

4. 我们面临的一些境况可能仅仅是魔鬼的试探,但是神许可这些试炼发生,好叫我们在百般试炼中更加成长,更加坚定地依靠神,操练敬虔的心智。

又有一天,神的众子来侍立在耶和华面前,撒但也来在其中。耶和华问撒但说,你从哪里来?撒但回答说,我从地上走来走去,往返而来。耶和华问撒但说,你曾用心察看我的仆人约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你虽激动我攻击他,无故地毁灭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纯正。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击打约伯,使他从脚掌到头顶长毒疮。 (约伯记2: 1-6)

5. 经文分享汇编

你若殷勤地寻求神,向全能者恳求。你若清洁正直,他必定为你起来,使你公义的居所兴旺。你起初虽然微小,终久必甚发达。(约伯记8: 5-7)

神必不丢弃完全人,也不扶助邪恶人。他还要以喜笑充满你的口,以欢呼充满你的嘴。(约伯记8: 20-21)

你以皮和肉为衣给我穿上,用骨与筋把我全体联络。你将生命和慈爱赐给我,你也眷顾保全我的心灵。我若行恶,便有了祸。我若为义,也不敢抬头。正是满心羞愧,眼见我的苦情。(约伯记10: 11-12,15)


讀經進度: 彼得后书 第一篇到第三篇

愿恩惠平安,因你们认识神和我们主耶稣,多多地加给你们。(彼得后书 1: 2)

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因此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分。正因这缘故,你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在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上,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人若没有这几样,就是眼瞎,只看见近处的,忘了他旧日的罪已经得了洁净。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恩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若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必叫你们丰丰富富地,得以进入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彼得后书 1: 3-11)

我们并有先知更确的预言,如同灯照在暗处。你们在这预言上留意,直等到天发亮晨星在你们心里出现的时候,才是好的。(彼得后书 1: 19)

从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来,将来在你们中间,也必有假师傅,私自引进陷害人的异端,连买他们的主他们也不承认,自取速速地灭亡。将有许多人随从他们邪淫的行为,便叫真道,因他们的缘故被毁谤。这些人是无水的井,是狂风催逼的雾气,有墨黑的幽暗为他们存留。他们说虚妄矜夸的大话,用肉身的情欲,和邪淫的事,引诱那些刚才脱离妄行的人。他们应许人得以自由,自己却作败坏的奴仆。因为人被谁制伏就是谁的奴仆。倘若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后来又在其中被缠住制伏,他们末后的景况,就比先前更不好了。(彼得后书 2: 1-2,17-20)

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但主的日子要像贼来到一样。那日天必大有响声废去,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销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烧尽了。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既盼望这些事,就当殷勤,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摘,安然见主。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既然预先知道这事,就当防备,恐怕被恶人的错谬诱惑,就从自己坚固的地步上坠落。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彼得后书 3: 8-11,13-14,17-18)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