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一百零一篇到第一百一十篇

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都改變了。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詩篇102: 26-27)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詩篇103: 1-6)

他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飢餓的人得飽美物。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被困苦和鐵鍊捆鎖,是因他們違背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所以,他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他們仆倒,無人扶助。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他從黑暗中和死蔭裡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詩篇107: 9-14)

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詩篇108: 12-13)


讀經進度: 提摩太後書 第一章到第四章 / 提多書 第一章到第三章 / 腓利門書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 6-7)

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只是作惡的和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但你所學習的,所確信的,要存在心裡;因為你知道是跟誰學的,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3: 12-17)

你要使眾人回想這些事,在主面前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語爭辯;這是沒有益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他們的話如同毒瘡,越爛越大。(提摩太後書2: 14-17)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提摩太後書2: 21-26)

堅守所教實的道,就能將純正的教訓勸化人,又能把爭辯的人駁倒了。(提多書1: 9)

言語純全,無可指責,叫那反對的人,既無處可說我們的不是,便自覺羞愧。 (提多書2: 8)

在潔淨的人,凡物都潔淨;在污穢不信的人,甚麼都不潔淨,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他們說是認識神,行事卻和他相背;本是可憎惡的,是悖逆的,在各樣善事上是可廢棄的。 (提多書1: 15-16)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我們從前也是無知、悖逆、受迷惑、服事各樣私慾,和宴樂,常存惡毒(或作:陰毒)嫉妒的心,是可恨的,又是彼此相恨。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 (提多書3: 2-5)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那偷進人家、牢籠無知婦女的,正是這等人。這些婦女擔負罪惡,被各樣的私慾引誘,常常學習,終久不能明白真道。(提摩太後書3: 1-7)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你卻要凡事謹慎,忍受苦難,做傳道的工夫,盡你的職分。 (提摩太後書4: 2-5)

盼望那無謊言的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到了日期,藉著傳揚的工夫把他的道顯明了;這傳揚的責任是按著神我們救主的命令交託了我。(提多書1: 2-3)

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腓利門書1: 6)

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腓利門書1: 14後)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提摩太後書1: 13-14)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提摩太後書4: 7-8)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千偉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