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詩篇 第九十一篇到第一百篇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耶和華啊,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耶和華啊,你的法度最的確;你的殿永稱為聖,是合宜的。(詩篇93篇)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他草場的羊。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詩篇100篇)

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他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他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他的翅膀底下;他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你惟親眼觀看,見惡人遭報。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他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你要踹在獅子和虺蛇的身上,踐踏少壯獅子和大蛇。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篇)

當以聖潔的(的:或譯為)妝飾敬拜耶和華;全地要在他面前戰抖!(詩篇96: 9) 因為他來了,他來要審判全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他的信實審判萬民。(詩篇96: 13)

密雲和幽暗在他的四圍;公義和公平是他寶座的根基。(詩篇97: 2)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詩篇92: 10)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神的院裡。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2: 12-14)

來啊,我們要屈身敬拜,在造我們的耶和華面前跪下。因為他是我們的神;我們是他草場的羊,是他手下的民。惟願你們今天聽他的話:你們不可硬著心,像當日在米利巴,就是在曠野的瑪撒。那時,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四十年之久,我厭煩那世代,說:這是心裡迷糊的百姓,竟不曉得我的作為!所以,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詩篇95: 6-11)

耶和華知道人的意念是虛妄的。耶和華啊,你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你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惟有惡人陷在所挖的坑中。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他的百姓,也不離棄他的產業。(詩篇94: 11-14)


讀經進度: 提摩太前書 第一章到第六章

1. 命令的總歸就是愛,是清潔的心,是無虧的良心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偽的信心生出來的。有人偏離這些,反去講虛浮的話,想要作教法師,卻不明白自己所講說的所論定的。(提摩太前書1: 5-7) 他是自高自大,一無所知,專好問難,爭辯言詞,從此就生出嫉妒、紛爭、毀謗、妄疑,並那壞了心術、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提摩太前書6: 4-5)

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提摩太前書1: 19)

2. 知足的心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但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貪財是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摩太前書6: 6-12)

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或作:體貼)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摩太前書6: 17-19)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哥林多後書6: 10)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3: 7-8)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凡為自己積財,在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路加福音12: 15-21)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啟示錄3: 17-18)

3. 勉勵團契的弟兄姊妹們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神的教會呢?(提摩太前書3: 5)

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提摩太前書5: 8)

作執事的,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一口兩舌,不好喝酒,不貪不義之財;要存清潔的良心,固守真道的奧祕。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女執事(原文是女人)也是如此:必須端莊,不說讒言,有節制,凡事忠心。(提摩太前書3: 8-11) 只是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提摩太前書4: 7) 並且她們又習慣懶惰,挨家閒遊;不但是懶惰,又說長道短,好管閒事,說些不當說的話。(提摩太前書5: 13)

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就是從前藉著預言、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摩太前書4: 14-16)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或作:疑惑),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提摩太前書2: 8-9)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提摩太前書2: 15)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千偉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