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箴言 第七章到第十五章 / 使徒行傳 第八章到第十四章

讀經分享: 箴言 第章到第十五

1.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箴言9:10)

2. 敬畏耶和华在乎恨恶邪恶。 (箴言8:13a)

3. 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箴言10:22)

4. 心中安静是肉体的生命。 (箴言14:40a)

5. 口吐真言,永远坚立;舌说谎话,只存片时。 (箴言12:19)

6. 你们当受我的教训,不受白银, 宁得知识,胜过黄金。 (箴言8:10)

7. 我的果实胜过黄金, 强如精金;我的出产超乎高银。(箴言8:19)

8. 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11: 24-25)

9. 少有财宝,敬畏耶和华,强如多有财宝,烦乱不安。吃素菜, 彼此相爱,强如吃肥牛, 彼此相恨。 (箴言15:16-17)

10. 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箴言8:17)

讀經分享: 使徒行传 第章到第十四

1. 他所念的那段经, 说:『他像羊被牵到宰杀之地, 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他卑微的时候,人不按公义审判他,谁能述说他的世代?因为他的生命从地上夺去。』 太监对腓利说:「请问, 先知说这话世指着谁呢?是指着谁,是指着自己呢?是指着别人呢?」腓利就开口从这经上起,对他传讲耶稣。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监说:「看哪,这里有水,我受洗有什么妨碍呢?(有古卷在此有腓利说,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说,我信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于是吩咐车站住,腓利和太监二人同下水里去,腓利就给他施洗。从水里上来,主的灵把腓利提了去,太监也不再见他了,就欢欢喜喜地走路。后来有人在亚锁都遇见腓利,他走遍那地方,在各城宣传福音,直到该撒利亚。 (使徒行传8:32-40)

2. 要順服聖靈,不要疑惑,要成為主的器皿供主使用差遣,既使聖靈所要我們做的事超乎我們的邏輯思維或我們的意念。主的意念永遠是高過我們的意念。

1) 亞拿尼亞順服聖靈,按手在掃羅(保羅)身上 (使徒行传9:1-19)
當下,在大馬士革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亞拿尼亞回答說:「主啊,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 」 (使徒行传9:10-16)

2) 彼得順服聖靈往哥尼流加傳道 (使徒行传10:1-48)
彼得心裡正在猜疑之間,不知所看見的異象是甚麼意思。哥尼流所差來的人已經訪問到西門的家,站在門外,喊著問:「有稱呼彼得的西門住在這裡沒有?」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使徒行传10:17-20)

3) 腓利傳道與埃提阿伯的太監 (使徒行传8:26-40)
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利說:「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腓利就起身去了,不料,有一個埃提阿伯(即古實,見以賽亞十八章一節)人,是個有大權的太監,在埃提阿伯女王干大基的手下總管銀庫,他上耶路撒冷禮拜去了。現在回來,在車上坐著,念先知以賽亞的書。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腓利就跑到太監那裡,聽見他念先知以賽亞的書,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嗎?(使徒行传8:26-40)

3.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馬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使徒行传9:31)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王平姊妹、千偉弟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