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團契讀經分享

讀經進度: 舊約 列王記上 第十二到第二十二章

1. 神借寡妇供养以利亚。献上你所有的,神会带领供应你。耶和华以勒是我们的供应者。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你起身往西顿的撒勒法去(撒勒法与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节同),住在那里。我已吩咐那里的一个寡妇供养你。以利亚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门,见有一个寡妇在那里捡柴,以利亚呼叫她说,求你用器皿取点水来给我喝。她去取水的时候,以利亚又呼叫她说,也求你拿点饼来给我。她说,我指着永生耶和华你的神起誓,我没有饼,坛内只有一把面,瓶里只有一点油。我现在找两根柴,回家要为我和我儿子作饼。我们吃了,死就死吧。以利亚对她说,不要惧怕。可以照你所说的去作吧。只要先为我作一个小饼拿来给我,然后为你和你的儿子作饼。因为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坛内的面必不减少,瓶里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华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妇人就照以利亚的话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并以利亚,吃了许多日子。坛内的面果不减少,瓶里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华借以利亚所说的话。(列王记上 17: 8-16)

2. 要有以利亚求雨坚定的心志,恒切的祷告。得到神的应许,亦要持守祷告,即使没有云彩或是只有一小片云彩在信心里要看到大雨即将降下。在主里要火热,要坚持。

以利亚对亚哈说,你现在可以上去吃喝,因为有多雨的响声了。亚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亚上了迦密山顶,屈身在地,将脸伏在两膝之中。对仆人说,你上去,向海观看。仆人就上去观看,说,没有什么。他说,你再去观看。如此七次。第七次仆人说,我看见有一小片云从海里上来,不过如人手那样大以利亚说,你上去告诉亚哈,当套车下去,免得被雨阻挡霎时间,天因风云黑暗,降下大雨。亚哈就坐车往耶斯列去了。耶和华的灵(原文作手)降在以利亚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亚哈前头,直到耶斯列的城门。(列王记上 18: 41-46)

讀經進度:新約 羅馬書 第九章到第十二章

1. 献上我们给主

神的旨意是善良,纯洁,可喜悦的,只要我们在主里心意更新而变化。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马书 12: 1-2)

专一我们的呼召服事,在基督里每个肢体要各尽所能,彼此联络,合而为一。

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罗马书 12: 3-8)

要有基督徒的行为

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罗马书 12: 8-12)

逼迫你们的,要给他们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诅与喜乐的人要同乐。与哀哭的人要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人或作事)不要自以为聪明。不要以恶报恶,众人以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罗马书 12: 14-17)

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或作让人发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所以,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马书 12: 19-21)

2. 神的拣选

神是拥有主权的神
因他对摩西说,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据此看来,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神。因为经上有话向法老说,我将你兴起来,特要在你身上彰显我的权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如此看来,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叫谁刚硬,就叫谁刚硬。(罗马书 9: 15-18)

在主的拣选里不可夸口,要敬畏主,要知道不是你托着根,乃是根托着你。
所献的新面,若是圣洁,全团也就圣洁了。树根若是圣洁,树枝也就圣洁了。(罗马书 11: 16)

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接在其中,一同得着橄榄根的肥汁。你就不可向旧枝子口,若是夸口,当知道不是你托着根,乃是根托着你。你若说,那枝子被折下来,是特为叫我接上。不错。他们因为不信,所以被折下来。你因为信,所以立得住。你不可自高,反要惧怕神既不爱惜原来的枝子,也必不爱惜你。可见神的恩慈,和严厉。向那跌倒的人,是严厉的向你是有恩慈的,只要你长久在他的恩慈里。不然,你也要被砍下来。而且他们若不是长久不信,仍要被接上。因为神能够把他们从新接上。你是从那天生的野橄榄上砍下来的,尚且逆着性得接在好橄榄上,何况这本树的枝子,要接在本树上呢。(罗马书 11: 17-24)

就着福音说,他们为你们的缘故是仇敌。就着拣选说,他们为列祖的缘故是蒙爱的。因为神的恩赐和选召,是没有后悔的。(罗马书 11: 28-29)

3. 求告主的名,就必得救。神的道离你不远。

他到底怎么说呢?他说,这道离你不远,正在你口里,在你心里。就是我们所传信主的道。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经上说,凡信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马书 10: 8-13)


團契讀經分享整理: 趙寧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